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搜房计划借壳万里股份 旗下资产作价逾160亿元

2016年05月05日 11:25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备受市场关注的搜房网借壳渐行渐近。昨天,停牌9个月之久的万里股份发布公告称,已就重组方案完成了问询答复工作,并对相关文件进行了相应的补充和完善。重组后,搜房房天下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继2010年登陆纽交所之后,搜房网通过旗下资产借壳A股再现新进展。根据万里股份调整后的方案,万里股份拟以不低于7亿元向现任控股股东出售除货币资金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同时拟以23.87元/股非公开发行6.78亿股,合计作价161.8亿元收购搜房房天下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丽满万家、搜房媒体、北京搜房网络、拓世寰宇、宏岸图升5家公司各100%股权;并拟以23.87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1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搜房房天下及其一致行动人房天下网络、搜房装饰,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莫天全。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公开信息显示,搜房网于2010年9月17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对于搜房本次回归A股的举动,多数券商认为,由于A股资本市场房地产服务产业链标的相对稀缺,市场投资人对产业缺乏认识造成当前估值水平未能有效反映房地产服务市场真实基本面、业务广阔空间和合理市值水平,因此将有利于企业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盈利模式,进一步加强企业原有平台入口优势。

受到搜房旗下资产作价逾160亿借壳消息刺激,停牌9个月的万里股份昨天复牌表现抢眼,该股出现巨资封住一字板,截至收盘,万里股份报36.40元,涨3.31元,涨幅为10%。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搜房网 借壳 万里股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