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政府向“合法毒品”宣战

2016年05月05日 14:29 | 作者:郭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5月4日电(记者郭洋)德国政府4日宣布,将向威胁健康的“合法毒品”宣战,严厉打击新型合成毒品。

现如今,市场上的新型合成毒品越来越多。这些毒品通常以“浴盐”、“空气清新剂”等形式巧妙包装,标注“不可食用”。因不在现行法律禁止毒品的名单内,它们又被称为“合法毒品”。

这类新型合成毒品通常是市场上已知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的化学变种,对人体危害极大。要立法禁止这类毒品一般需经过物质分析、列入禁用物质名单等程序。而现实是,制毒者只需对毒品的化学结构稍加改变,新毒品很快就会诞生。

为此,德国政府4日推出“打击新型精神活性物质传播”立法草案,希望借此打破困局。按照该草案,被禁止生产和传播的将不仅是某种物质,而是某类物质,如合成大麻素、苯乙胺类及卡西酮类物质等。

联邦卫生部部长格罗厄说:“我们要释放明确信号,合法毒品是被禁止的高度危害健康的物质。”联邦政府毒品事务专员莫特勒尔表示,新法推出后,“看似无害、实则高度危险的物质终于可以得到禁止”。(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德政府向“合法毒品”宣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