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各地公园父母代相亲火爆 互联网时代如何连上“爱”

2016年05月05日 14:39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相亲时难成亦难,媒婆无力百花烦。”这句被不少人热传的打油诗,调侃中更有几许无奈和自嘲。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公园里面挤满了老人。他们不是去旅游看风景的,而是趁着节假日去公园帮孩子相亲。

  北京

  为儿女寻姻缘 父母齐聚相亲角

  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的玉渊潭公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里,由未婚男女父母自发组成的相亲角,人满为患;场面不输“春运”。三十度的高温之下,不少头发花白的父母每当走到一个信息牌前,都会戴上老花镜,拿出纸笔,认真的记下对方的信息。

点击进入下一页

  父母辗转不同相亲角:着急!晚上睡不着觉

  周六下午在玉渊潭公园,周日上午在天坛公园,周日下午在中山公园……每天辗转在不同的相亲角,父母们的心愿只有一个,不放弃任何机会,希望能为儿女找到一生的归宿,同样也了去自己的一块心病。“他自己没跟我说过(对象的事),光说不着急,实际上是找不着,所以说不着急,”一位男方家长告诉记者,“现在北京的女孩,必须(要求)有房有车,这就把他难住了。”

  在公园里的相亲信息中,“年薪税后40万”、“月入2万以上”等字样随处可见,“国企工作”、“国家公务员”、“高校教师,正式编制”、“三甲医院医生”等都是简历亮点,“北京户口”、“有车有房”、“二环内有房”也是常用词。一位家长说,“(我)能不着急吗?晚上连觉都睡不着,老考虑他们(婚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年龄、身高、学历……这些信息成为相亲角父母们的必谈内容。而在上海、成都、大连、南宁、沈阳、天津、杭州……在全国多个城市,都有公园相亲角。

编辑:玄燕凤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