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足联或将对内部大贪官“终身禁足”

2016年05月05日 15:2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日内瓦5月4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道德调查员日前表示,国际足联或将对已承认罪行的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韦伯处以终身禁足的处罚。

一份来自国际足联的声明称,国际足联的调查员们已经在上个月完成了对韦伯罪行的调查,并已经将他们的发现提交给了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裁决内庭的法官们。

声明称,道德委员会建议“终身禁止其参与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作为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韦伯与深陷腐败案的前主席布拉特交往甚笃。韦伯在2015年5月27日瑞士警方应美国方面要求在苏黎世“突袭”逮捕的7名国际足联高官之列。美国司法部门和美国法院以涉嫌敲诈、受贿等多项罪名指控9名国际足联官员和5名相关体育营销高管。当年7月15日,韦伯被引渡至纽约,成为被指控的14人中首位被引渡至美国的国际足联官员。

去年11月,韦伯于纽约法庭承认其犯下勒索、欺诈、洗钱等多项罪行,同时承诺将上交其不法所得。今年6月,法庭将正式宣判。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际足联 贪官 禁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