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贵州曝光“回头看”巡视发现的问题

2016年05月05日 18: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5月5日电(记者胡星)贵州省日前公布对省内部分高校和地方党委在“回头看”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其中有的地方在农村换届选举中存在拉票贿选情况,有的单位“三公经费”不降反升,公款吃喝和购买高档白酒情况仍然存在。

记者5日从贵州省纪委了解到,贵州省委巡视组在对修文县进行“回头看”巡视时发现,村干部违纪违规现象较为突出,农村换届选举中存在拉票贿选情况。有的部门仍以奖励为名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干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

贵州省仁怀市“三公经费”支出较大,存在公款购买高档白酒的问题。有的组团考察涉嫌公款旅游,个别招商引资活动铺张浪费。贵州省麻江县存在超标准、超规格和同城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以及公款吃喝、公款购买高档酒和土特产等问题。贵定县个别单位“三公经费”不降反升。

贵州省委巡视组在“回头看”巡视中还发现,部分高校存在联办学校和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的违规问题。其中,贵州民族大学存在出差绕道,以外出考察、学习培训名义实际公款旅游的情况。联办学校冒领学生助学金、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突出。贵州大学公务接待程序不规范、管理不严格、审批制度不健全。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突出,存在严重超标配置情况。

编辑:曾珂

关键词:贵州 回头看 曝光巡视发现的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