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让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巍然耸立

​ ——全国政协“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专题调研组赴陕西四川调研综述

2016年05月06日 09:01 | 作者: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改造国人的精神世界,首推文艺。

让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巍然耸立

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是当代中国文艺的崇高使命。

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以来,文艺事业呈现出了百花竞放、蓬勃发展的生动景象,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全国政协将“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作为今年的重要协商议题之一,通过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的形式开展协商议政。

“两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其中一次的主题就是文艺,如此高层次的安排,足见全国政协对此的重视程度。”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在调研开始前的座谈会上如是强调,而该委员会也是这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筹备工作的牵头部门。

从2月开始密集走访九个部委、团体,到两会后连续召开四场主题鲜明的座谈会,再到这次赴陕西四川开展实地调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紧张忙碌的背后,是要全面了解各种政策、广泛搜集委员建议、认真倾听专家观点、真实感受基层情况,而这不仅仅是为了即将举行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的高质量,更是为了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4月25日至29日,短短5天时间,在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领下,“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专题调研组深入陕西、四川,实地调研文艺团体、艺术类高校,与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文艺工作者面对面座谈交流,达到了“把原因理清楚、把建议提实在”的调研目的。

编辑:邢贺扬

1 2 3 4

关键词:中华民族精神 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全国政协 陕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