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松江区政协围绕"建设用地减量盘活优化"开展专题议政

2016年05月06日 10:17 | 来源:上海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松江区政协召开四届第84次主席(扩大)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建设用地减量盘活优化”工作开展专题议政。区政协主席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刘健,秘书长周永彪,专职常委王莉萍、高富林、朱维民出席会议。区经委、区农委、区国资委、区财政局、区环保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水务局、区市场监管局、车墩镇、新浜镇、叶榭镇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专委会副主任及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视察了新浜镇区域环境整治项目,实地了解新浜镇减量化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听取了区规土局和新浜镇的专题报告。区规土局局长陈军介绍了全区建设用地减量化工作的推进情况。松江的“减量化”工作是在郊野单元规划政策的引导下,以佘山增减挂钩、小昆山小城镇试点、新浜市级土地整治项目为先导,在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建设用地减量化双指标交易平台的基础上,与全区环保清拆整治活动相结合,注重推进农民集中居住,释放规划空间,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本区已有14个街镇开展了减量化工作,其中10个街镇完成了郊野单元规划的编制工作。小昆山作为全国小城镇试点镇,运用多项政策工具,初现成果,形成16800亩基本农田;新浜镇从土地整治试点入手,连续两年为全区提供了15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新桥镇实现了减量化后新增建设用地的出让;方松、永丰、中山、泗泾、洞泾、车墩、叶榭、泖港、石湖荡、九亭等街镇也完成了减量化前期准备工作。但减量化工作在资金和动迁两方面仍然存在很大的困难。

新浜镇作为全市第一个编制完成郊野单元规划和启动实施建设用地减量化的乡镇,张军辉副镇长介绍了该镇的主要实施项目和取得的成效。通过土地整治项目、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和区块改造全力推进减量化工作,推动建设用地持续盘活,获得了新的发展空间,拓展了新的增收渠道,生态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上海松江区政协 建设用地减量盘活优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