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德国一日三餐离不了蒜 看看各国怎么吃大蒜

2016年05月06日 10:2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smsb2016050612p26_b


法国 大蒜鸡汤对抗感冒

欧洲人有个笑话:想知道一个人是不是法国人?那就闻闻他身上有没有大蒜味吧。这足以体现大蒜在法国人生活中的重要性。 

法国人几乎家家都有大蒜,有的挂着,有的放在篮子里,有的装在瓶子里。平时,大蒜在法国人餐桌上的用途非常广泛。家住巴黎的白领阿贝拉告诉记者,“大蒜在法国厨房中和盐一样常见。”以法国人引以为傲的法式面包为例,香蒜面包可是主打,法国人会将长条面包切成斜片,然后在上面涂上大蒜酱,再在火上烤一下,气味特别香浓。 

法国人喜欢吃海鲜,特别是大蒜味的。一锅贻贝,他们会用大蒜焖煮出来,配着白葡萄酒一起享用。大蒜奶油焗蜗牛更是法国的名菜,还被美国一家媒体评为“一生中必吃的10款美食”之一。阿贝拉骄傲地说:“法国菜的精髓之一就是用大蒜。” 

大蒜也是法国家庭用来养生的“补药”。法国人最常用来对抗感冒的食谱是大蒜鸡汤。做法是将鸡肉与洋葱、大蒜同煮,大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1个小时,再加入少量盐和胡椒调味即可。当地人认为,大蒜鸡汤对肝脏、血液循环等都大有裨益。此外,法国人还用大蒜泡酒治高血压与皮肤病。 

法国人将吃视为人生一大乐事,让许多人敬而远之的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食品,如鹅肝、奶酪、炸牛排等都是他们所喜爱的食品。但奇怪的是,由此而引发的各种疾病却不多见。法国专家认为,主要原因是,几乎所有法国食品中都含有大蒜。现在,法国人已经将蒜看作“年轻之源”,它可以释放出硒和其他抗菌性营养物质,从而清除细胞内有毒自由基,增强细胞的防御性。▲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大蒜 外餐桌上的地位 大蒜鸡汤 对抗感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