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德国一日三餐离不了蒜 看看各国怎么吃大蒜

2016年05月06日 10:2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smsb2016050612p25_b


韩国 蒜酱菜压桌

在韩国,人们用“一害百利”来形容大蒜,即除了有强烈味道外,大蒜有100种好处。韩国几乎所有料理都会用到大蒜,大蒜不仅会增加食物的香味,而且能增进食欲,因此备受韩国人喜爱。 

大蒜在韩国人的日常饮食中非常普遍。韩国人经常把大蒜和其他食物搭配起来食用,以泡菜为例,其在制作过程中必须加入大量蒜,起到提味、增香作用,做好的泡菜口味酸辣咸甜,可是下饭的不二之选。大蒜酱菜也是必不可少的压桌菜,它腌制比较讲究,选用上 好的大蒜,剥皮,调制成大蒜汤汁,腌制几十天后,颜色呈琥珀色,酸甜爽口,脆嫩多汁,开胃下饭,营养美味。 

韩国最为著名的烤肉同样离不开大蒜。韩国烧烤腌制原料时,一般都要用“五辣”,即辣椒、大蒜、洋葱、姜、葱。“辣”是韩国烧烤的主要口味,在腌汁和蘸汁的作用下,食用时会呈现出“五味”,即甜、辣、咸、酸、苦。此外,韩国人也经常将烤好的肉与生蒜用生菜裹好一起食用,烤肉的香气和大蒜辛辣的气味形成独特的味道。大蒜入菜更是多见,大蒜五花肉就是经典菜,把大蒜及生姜一起捣碎后放在温火上煎,佐以发酵2~3天的大蒜酱汁一起食用。经过高温已经去油的五花肉夹杂着微咸的蒜味,咸淡滋味恰到好处。 

在记者看来,韩国这个喜爱钻研吃的民族,已经将大蒜的做法发挥到极致。它的有益作用,更是给了人们不得不爱它的理由。▲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大蒜 外餐桌上的地位 大蒜鸡汤 对抗感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