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中国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欧洲办公室揭牌

2016年05月06日 10:5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5日专电(记者杨永前)中国中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中城海外投资有限公司5日在布达佩斯举行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欧洲办公室揭牌暨中车城市交通欧洲市场发布会,标志着中车在欧洲市场开拓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车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宫成、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欧洲办公室主任兼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欧洲区总监裴杰为办公室揭牌。

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设立办公室,主要负责寻找、投资并购和培育欧洲市场技术高端、前沿产业项目,如新能源、交通、环保、信息通讯,物联网和生物医药等。同时,结合“一带一路”等重大倡议和开放性政策,与匈牙利和其他欧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合作和交流,推进产能合作。

王宫成致辞说,欧洲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基地,是高端装备企业全球资源配置的首选地,也是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投资并购、整合业务的重要区域。他说,基于公司发展战略的考量,中车决定设立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欧洲办公室,并正在筹建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欧洲公司,希望以此加速对接欧洲,把中国中车推向欧洲。

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一峰说,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的宗旨是提供城市新能源公共交通的系统解决方案,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匈牙利建设面向整个欧洲市场的区域总部,以及未来在美国设立面对美国市场的北美总部。他说,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的目标是,到2020年为全世界提供超过5万辆公共交通装备的高效率的服务管理。

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是由中车集团为城市提供节能智能公共交通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公司,服务贯穿城市公共交通的全产业链。

发布会上,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匈牙利有限公司签署金融合作备忘录,共同为欧洲特别是中东欧国家提供公共交通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中车 欧洲办公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