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小切口大视野”助推破题

辽宁朝阳市政协建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016年05月06日 14:47 | 作者:侯恩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朝阳5月6日电 “要注重发挥旅游业的牵动作用,使之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4月26日,辽宁省朝阳市政协召开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委员们围绕文化旅游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今年,朝阳市政协从“小切口大视野”入手,把“加快突破重点环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专题协商座谈会的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动专题协商成果转化。

协商会上,就朝阳市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发展乡村旅游业、完善旅游业体制机制等问题,市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同志互动交流,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对旅游强市的认识,深刻领会文化旅游产业的内涵;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高标准起步、高水平管理、高效益运作;要增强核心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幅射和带动能力;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各方面活力,提高工作效能。

听了委员们的建议,朝阳市副市长郑滨表示,“此次专题协商会对促进市政协和政府之间互动,以及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解决发展规划定位不明晰等问题。”(侯恩波)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宁朝阳市政协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旅游强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