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上下楼安全终于有了法律保障了”

山东潍坊市政协助推电梯安全条例纳入立法规划

2016年05月06日 14:18 | 作者:邱业勇 赵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潍坊5月6日电 “听说市里要出台电梯安全的法规,我们上下楼安全终于有了法律保障了。”4月24日,家住山东省潍坊市紫瑞园的刘琴阿姨在市人民广场锻炼时高兴地说。

据介绍,潍坊市去年一年增加电梯4785台,年增长率超过20%。与此同时,电梯安全管理问题也日益突出,在安装、使用、维护、报废等方面存在着管理各方责任不明的问题,使得电梯投诉居高不下。针对这一问题,潍坊市政协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电梯管理存在的问题,并建议应尽快开展电梯安全管理立法调研,将电梯应急救援专项纳入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对此,市政协向市委主要领导报送了《我市电梯安全管理立法迫在眉睫》的社情民意信息,为决策提供参考。

潍坊市委书记重视这件信息民意,并作出批示。随后,在市政府分管领导的安排下,市质监局对这件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认真办理落实。

当前,市质监局已经完成了电梯立法可行性、必要性调研,形成了立法项目报告,《潍坊市电梯安全条例》已纳入全市首批立法规划,有关部门正在起草论证,法规出台指日可待。同时,市质监局还把电梯安全作为专项整治和集中行动的重要内容,组织人员对全市电梯进行检查,出动人员3280多人次,监督检查电梯1.9万多台,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913处。(邱业勇 赵蕾)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潍坊市政协 电梯安全条例 社情民意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