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一户一策精准扶贫

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协发挥委员优势开展“四帮四扶”

2016年05月06日 14:11 | 作者:黄典 冯兀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5月6日电(记者 黄典 通讯员 冯兀) 近来,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协“精准扶贫,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4月28日清晨,活动扶技小组的种养殖专家到达了石板镇高农村。村民秦敏看见后急忙迎上来说:“可算把你们盼来了,镇上送来的扶贫果树栽上了,可没有种植经验,眼看快结果,十分着急。”区政协请来的高级农技师崔远超立即让秦敏带路到果园,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随后,委员们还为村民送上农技书籍和肥料、果树剪等农具。

据悉,今年九龙坡区政协“委员传递正能量”活动结合中央、市、区有关精神,以“精准扶贫·政协委员在行动”为主题,采取“四扶四帮”,即扶志、扶业、扶技、扶资,帮特困人员、帮重病患者、帮留守儿童、帮困难学生,引导广大委员扶贫帮困,发出好声音、深入传递正能量。

区政协主席郑和平介绍,区政协还将通过定期回访、跟踪问效等方式,完善帮扶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效,确保困难群众彻底脱困。区政协各专委会、地区组将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活动。

据了解,九龙坡区政协开展“委员传递正能量”活动三年来,通过集中与分散活动、专项与常规活动、大型统一与委员履职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共组织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活动37次,赠送书籍3000余册,解决企业生产生活问题36件,化解社会矛盾47起,资助贫困大学生和留守儿童175名,捐助便民服务资金200余万元。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协 委员优势 “四帮四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