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蔡英文外甥募款拆中正纪念堂 国民党:蔡英文两面派

2016年05月06日 14:0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5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台湾中正纪念堂存废问题,近日有网友在脸谱网(Facebook)发起活动,号召民众小额捐款,募集3000万元(新台币,下同)拆除经费。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今(5日)爆料称,发起该活动的网友竟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的外甥、准“政务委员”林美珠之子。蓝营痛批,蔡英文玩弄两面手法,放任意识形态和政治对立。

台湾中正纪念堂存废问题因新当局“转型正义”议题受到瞩目。蔡正元今天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最近有网友在网络上发起“一人一千块,大家一起拆除中正庙运动”,该名网友的真实身份竟是蔡英文的外甥吴孝铨,即蔡的表姐、准“政务委员”兼“蒙藏委员会委员长”林美珠之子。蔡正元提出要蔡英文和林美珠对此事向外界说明立场。

据悉,林美珠因忧心外界对此大作文章,影响未来施政立场,因此出面澄清其子的言论与她所督导的政策立场无关,更不代表新当局的政策立场。

国民党发言人王鸿薇痛批,此事与先前爆发蔡英文的贴身摄影师、独立媒体记者陈育贤发表“马英九走光照”事件一样,蔡英文在台前强调谦卑不挑起对立,结果却不断在背后作挑动社会对立、具有高度争议的事情。蔡英文应该对此表态,不应该和自己撇清关系。

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吴育升质疑,有钱可以拆中正纪念堂,难道有钱也可以拆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室?他指出,新当局还没上台,却一再看到绿营要拆蒋中正铜像、拆孙中山遗像、拆中正纪念堂,难道蔡英文要放任、姑息这些意识形态冲突,以历史恩怨制造社会动荡与政治对立?

吴育升批评,蔡英文和林美珠都非常不负责任。蔡英文不该躲在背后利用年轻人来斗争国民党制造政治动荡,不能放任另一个“太阳花学运”来搞乱台湾。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蔡英文 林美珠 中正纪念堂 国民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