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综述:安倍访欧拉关系 预热七国集团峰会

2016年05月06日 18: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6日电综述:安倍访欧拉关系 预热七国集团峰会

新华社记者孙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至5日访问意大利、法国、比利时、德国和英国,为将于5月底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做准备。

回顾此次西欧之行,安倍利用打击恐怖主义、经济复苏等全球问题拉拢欧洲国家,希望领导人们在七国集团峰会上发出一致声音。此访虽显露出“凝聚共识”的姿态,却鲜有实质进展,甚至遭到多方质疑。

兜售“安倍经济学”

据报道,安倍4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双方就如何刺激全球经济复苏难以形成一致意见。安倍倡议进行大规模刺激性消费,推行积极财政政策,加速经济结构改革,这与其自上台以来一直推行的以货币刺激、扩大财政支出、放松政府经济管制为特点的“安倍经济学”一致。

但默克尔强调,德国在经济表现上已经尽责,正在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作出努力。去年,德国接纳了100多万名难民和移民,这对内需是一大拉动,对世界经济发展也有裨益。

默克尔还认为,德国可以采取3重战略进行结构改革,寻求将稳健有力的预算政策和可持续发展政策及投资手段相结合。她表示,将会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同各方就全球经济问题进一步商讨。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全球经济复苏速度仍然较慢,欧盟和日本可在促进增长和投资领域进行合作。七国集团成员今年以来面临着严峻挑战,需要团结一致、保持协调、展现领导力以应对危机。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安倍 英国 日本 七国集团峰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