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各地政协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确保取得实效

2016年05月09日 09:02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武珍 张文敬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天津、山西、山东、哈尔滨、西安等地政协召开动员大会,并举行各种活动,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强调,在行动上要与党委保持一致,认真落实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在履职尽责上要积极主动,精准发力,将政协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廉洁自律上要严格要求,表里如一。

5月3日,天津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长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切实明确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上下功夫,在做合格党员上见成效。要认真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法措施,突出经常性教育,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要按照“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山西省政协机关日前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受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委托,省政协副主席朱先奇对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从“学”“做”“改”三个方面着力践行“两学一做”。“学”要下真功,把学党章党规、学讲话、学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做”要见真章,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强化“四个意识”,对标道德高线、突出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做到知行合一、外化于行;“改”要出真招,结合政协实际,聚焦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建设方面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补齐制度短板,做到有的放矢、讲求实效。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抓好关键动作,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山东省政协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协主席刘伟要求,要切实打牢“学”这个基础,在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下硬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入脑入心、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紧紧抓住“做”这个关键,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和“三严三实”的要求,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努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对党忠诚上见行动,在恪守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上见行动,在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上见行动,在认真履行职责、创造一流业绩上见行动。要抓住学习教育契机,真正使政协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活起来、教育管理严起来、作用发挥实起来。

4月27日,哈尔滨市政协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市政协主席姜国文指出,应该弄清学什么。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和执行八项规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廉政为民、克己奉公。应该弄清怎样学。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突出针对性;坚持边学边改,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巩固理想信念和进取精神,提高素质,履职尽责。应该在真做上下功夫。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5月4日,西安市政协党组会议通过意见,决定在中共党员委员中开展“建言献策当先锋”活动。活动从5月10日起至12月30日止,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即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活动要求中共党员委员,聚焦中心工作,关注发展大局,聚焦“品质西安”建设,每人提出至少1份高质量的提案;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界别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化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等,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全年至少1份;聚焦履职活动,主动参加市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执法监督、行业评议、政情通报、专题协商、学习、培训等履职活动;聚焦群众诉求,积极协助当地党组织,解惑释疑,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凝聚共识,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聚焦弱势群体,关心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及时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通过活动开展“让身边的广大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张原李宁馨武珍张文敬雷蕾胡京春路强佟庆利)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各地政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廉洁自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