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严以新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渝、甘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2016年05月09日 14:25 | 来源:致宣
分享到: 

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重庆、甘肃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担任检查组副组长。 

在渝、甘期间,执法检查组一行分别听取了重庆市政府、甘肃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还到重庆市的九龙坡区、忠县和甘肃省的临夏回族自治州、定西市、兰州市等地进行执法检查,了解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运行情况,并随机抽查了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食堂、小吃城和个体食品生产经营场所。检查组还与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大家对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意见和建议。 


W020160509365009952181

执法检查组在渝听取重庆市政府情况汇报

W020160509365009976069

执法检查组在甘肃检查食品生产企业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后的食品安全法于去年10月1日起实施,被公认为我国“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又把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检查范围覆盖全国,并将就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目的都是为了推动这部法律的深入贯彻实施,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落实最严格的食品安全制度,解决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改善食品安全现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艾力更·依明巴海强调,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到每个家庭的餐桌安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监管工作的艰巨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教育,让法律深入人心。特别要提高食品分散经营者的法律意识,推动监管力量下沉到基层监管到食品生产、流通各个环节,做到食品安全监管零容忍,保证食品安全零风险,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 

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后的食品安全法于去年10月1日起实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16年组织开展的第一个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分成5个小组赴10个省(区、市)进行检查,同时委托其他省(区、市)进行自查。 

在甘肃期间,严以新还看望了在定西市挂职副市长的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吴棉国。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严以新 食品安全法 执法检查 食品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