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宝坻区政协为城市发展定位 打造京津联动发展"桥头堡"

2016年05月10日 09:56 | 作者:张原 范昭昭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依托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等生态资源,在建设跨河桥梁上做文章,不但要保障工程质量,还要力求新颖美观,突出‘一桥一景’的景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近日,天津市宝坻区政协委员李士强在区政协举办的“完善城区载体设施,加快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区政协主席李维怀告诉记者,今年《区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将党政年度工作重点和“十三五”规划实施中综合性、前瞻性、关键性问题涵盖在内,明确了协商形式、对口部门和保障措施,并经区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由区政协组织实施,服务宝坻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就是议题之一。

宝坻区地处京津冀(唐山)地区的三角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如何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是宝坻发展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围绕这个天津、宝坻工作重中之重,区政协动员组织委员全力以赴鼎力相助。此次协商会前,区政协积极组织相关专委会或界别委员,对全区重点城建工程进行深入调研和视察,形成了不少调研成果。

“要抓好顶层设计,登高望远,坚持突出特色、适度超前、生态宜居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宝坻城区整体规划。”委员们提出,要积极探索创新融资机制,引入PPP等新型模式,吸引国有大中型企业参与宝坻城市建设,缓解政府资金压力;要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加强监督监管,高质高效推进路网、还迁等重点工程,把城建项目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多次参加政协协商会的宝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边荣海说:“欢迎政协多搞这样的协商座谈,委员们的建议切中要害、切实可行,对我们启发很大,对提高政府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记者张原通讯员范昭昭见习记者李宁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宝坻区政协 城市发展定位 京津联动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