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元区财长暂未批准向希腊发放新的救助资金

2016年05月10日 15:28 | 作者:帅蓉 梁淋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9日电(记者帅蓉 梁淋淋)欧元区19国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财长会,会议仅持续数小时,暂未批准向希腊发放新一笔救助资金。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在5月24日的下一次欧元区财长会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当天的会议除讨论希腊当前的改革进程外,还讨论了额外的应急机制,并首次讨论了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问题。

希腊议会9日凌晨以微弱优势通过了税收与退休金改革法案,包括增加退休金缴存额、调低个人收入税起征门槛,以及提高税率等紧缩措施。这些改革为本次财长会提供了讨论基础。

戴塞尔布卢姆对希腊议会批准紧缩方案表示欢迎,称这“为完成首次审查铺平了道路”。去年7月,希腊与债权人签署了第三轮纾困协议,债权人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86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截至目前,希腊从第三轮纾困计划中已获取214亿欧元,但下一笔救助资金的发放必须建立在第一次审查顺利通过的基础上。这次审查工作自今年2月开始,至今审查报告仍未出台。

希腊急需获得这笔资金用于偿还即将到期的债务。今年7月,希腊将向欧洲央行偿还约23亿欧元,此外还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数亿欧元。若能成功通过审查,希腊将获得约54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欧元区 希腊 救助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