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奇妙的博物馆>相关新闻相关新闻

想看什么展览?请“点单”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

2016年05月10日 16:58 | 作者:刘满元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5·18国际博物馆日”虎门鸦博馆举办系列巡展和讲座

“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本届主题为“博物馆与文化景观”。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将陆续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流动巡展等系列免费活动。


20140919102145_57815


13755211134


虎门林则徐纪念馆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虎门林则徐纪念馆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将组织开展主题为“牵手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流动巡展、讲座的系列团体活动。

其中,展览有《林则徐与虎门销烟展》、《禁毒漫画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流动展览。而讲座包括有《以史为鉴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关爱未来》、《从鸦片烟毒到白色瘟疫》、《远离毒品拥抱未来》等。活动时间从“5·18国际博物馆日”开始,至“6·26国际禁毒日”结束。该负责人表示,欢迎各镇(街)、村(社区)学校“点单”,届时,该博物馆的将送展上门。预约电话:0769—85197173。

讲座方面,该馆将开展《金锁铜关海上长城——虎门炮台说不完的故事》、《历史绘画中的虎门炮台》、《龙与狮的对话——清王朝与英帝国的首次接触》等系列讲座,也欢迎有需求的单位、学校与该馆预约。

此外,为了让观众进一步了解鸦片战争及虎门销烟历史知识,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播放《林则徐》、《鸦片战争》等题材影片,欢迎团体预约观看。

多项互动活动等你来

●寻宝闯关——博物馆探索之旅

时间:5月14日(周六)全天

地点:虎门林则徐纪念馆

●《航空科普特展》与亲子活动

时间:5月14日(周六)上午9时30分~11时30分

地点:虎门林则徐纪念馆

该活动仅限20个家庭参与,欢迎8~12岁的孩子报名,每个孩子要求有一名家长陪同。

●动手做版画——博物馆“文化景观”带回家

时间:5月14日(周六)14时30分

地点:虎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欢迎8~12岁的孩子报名参加,限额20人。


编辑:陈佳

关键词:想看什么展览 请“点单” 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