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奇妙的博物馆>相关新闻相关新闻

拨95060泉州市博物馆帮你鉴宝教你制作香囊

2016年05月10日 17:04 | 作者:刘燕婷 | 来源:闽南网
分享到: 

5月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文化景观”。泉州市的各博物馆为让公众拓展对文化遗产的了解空间,围绕这个主题,精心准备了近20余项活动。


1276072713


“非遗的展示不是静态的,而是生动好玩的。”泉州市博物馆馆长陈建中介绍说,今年的博物馆日,泉州市博物馆将为市民呈上丰富有趣的“闽南文化体验周”。非遗的展示,不止是橱窗里的作品,5月18日至20日,每天上午10点到11点,下午3点到4点,在博物馆的二楼、三楼,来自泉州艺校的学生们将进行剪纸、木偶、南音、高甲戏等的现场表演,让公众对闽南文化的了解来得更直观。

泉州市博物馆“闽南文化体验周”的压轴活动是一年一度的免费鉴宝,时间在5月18日上午9点~12点,以及下午3点~5点。家中有宝,想让专家来鉴定的读者朋友该如何参与呢?即日起现在,本报联合泉州市文广新局博物馆科、泉州市博物馆,征集读者参与到免费鉴宝中来,参与的方式很简单,只需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报名即可。

泉州海交馆的活动也精彩纷呈,最值得关注的是,5月18日至6月18日期间,在馆中伊斯兰文化陈列馆三楼举办的“汉风·和风”日本传统艺术品展。5月21日上午也就是下周六,泉州海交馆还将开展“香囊制作”的免费亲子课堂。

今天起,本报联合泉州海交馆进行读者征集,想要参与到“香囊制作”亲子课堂的读者,赶紧只需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先到先得。


编辑:陈佳

关键词:拨95060 泉州市博物馆 帮你鉴宝 教你制作香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