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奇妙的博物馆>相关新闻相关新闻

国际博物馆日总督楼亮出“文化菜单”

2016年05月10日 17:32 | 作者:李会展 |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围绕 “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主题,为观众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涵盖特别展览、社会教育等多个方面,让公众拓展对文化遗产的了解空间。 


201408290954519907


dee4f868239ae45d2b458f1388447a47_750_498



三项特展汇集一堂 

据介绍,此次“国际博物馆日”之际,总督楼集中推出三项特别展览。其中,《总督楼与名人故居钢笔画展》通过钢笔画家刘武的作品,形象勾勒出青岛42处文化名人故居,艺术地反映着城市历史文化脉络,观众可从中寻觅曾经的记忆。 《青岛历史优秀建筑模型展》则首次展出19栋全新制作的岛城经典老建筑微缩模型,让大家在方寸天地中领略青岛建筑艺术之美。 《百年过客——德占时期历史人物图片展》集中展出德占时期15位历史人物的图片资料,对于认识总督官邸的历史因缘是一个新的视角。 

沙龙讲座创意涂鸦 

另外,总督楼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前,还将于5月14日9时30分举办“我与博物馆的故事”外教英语角活动,外教将与观众一起聊聊著名的博物馆、有趣的展品、志愿者的故事等。活动限25名高中生参加,有意者可拨电话82868838预约报名。 5月15日上午9时30分,总督楼的馆员将带领小朋友们描绘建筑细节、尝试文物涂鸦图,让孩子们在博物馆里快乐成长。活动限20名小学生参加,可电话预约报名。5月18日上午9时,中国海洋大学副研究馆员杨洪勋将以 “一多楼——青岛人的精神丰碑”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一多楼”的前生今世及文化内涵,活动限45人,感兴趣的市民可拨电话报名。 

此外,活动当日市民可凭身份证半价进入博物馆,现场观众们还可参加“青岛文化景观知多少”活动,免费领取最新版宣传册页。(李会展) 


编辑:陈佳

关键词:国际博物馆日 总督楼亮出 “文化菜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