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

2016年05月10日 19:3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工业品价格也比3月份有所回升。

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与上月涨幅持平,这也是今年以来,物价连续3个月涨幅为2.3%。

从环比看,4月份,食品价格下降1.4%,其中,猪肉价格上涨幅度趋缓,比3月上涨了3.2%,影响CPI上涨约0.09个百分点,蔬菜价格下降12.5%,影响CPI下降约0.43个百分点。

从工业品价格看,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3.4%,降幅比上月缩小0.9个百分点,降幅连续4个月收窄,反映出工业品市场需求回升。

专家表示,目前工业领域产能过剩,结构调整任务依然艰巨,需要坚定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工业品价格才能出现一个平稳回升的态势。


编辑:杨岚

关键词:价格 上涨 居民消费指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