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报告:中国在美投资今年将再创新高

2016年05月10日 20: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5月10日电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0日援引研究报告称,2015年中国在美直接投资大涨近30%,预计今年将创历史新高。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荣鼎咨询公司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在美直接投资去年超过150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预计2016年将再创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并购和私营化等在内,中国企业在美国已经完成72笔交易,价值75亿美元,另有27笔交易正在进行中,价值330亿美元。

报告认为,高科技企业一直是中国在美投资的一大标的。今年已经完成的投资项目中,39笔涉及科技企业,总价值超过20亿美元,其中包括小米公司买下英特尔332件美国专利等。此外,旅游业和酒店业成为中国投资者近年来青睐的标的。去年中国在美投资项目就包括安邦买下华尔道夫酒店及中企买下南加州海滨高尔夫球场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投资 报告 再创新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