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马飚在海南调研时强调:书画艺术要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

2016年05月11日 09:30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马飚率全国政协“繁荣社会主义书画艺术”调研组及深入生活书画创作组赴海南调研。抵琼当天,调研组召开主题座谈会,听取海南省文联、书协、美协、艺术院校等相关单位关于海南“繁荣社会主义书画艺术”的情况介绍,马飚出席并讲话。

马飚指出,此次调研是为8月下旬召开的“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做准备,以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

马飚对海南书画艺术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书画艺术要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书画工作者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深入基层,加深了解,加强创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海南书画事业发展迅速,涌现出一大批书画艺术家,希望海南能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繁荣社会主义书画艺术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覃志刚、唐勇力,全国政协委员尼玛泽仁、何水法等参加座谈会。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参加会见。

此前,专题调研组就同一主题在福建省进行了调研。(记者张丽)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 书画艺术 繁荣社会主义书画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