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9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年05月11日 09:59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海南省

海南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三亚市海棠区龙江村村委会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龙江村村委会先后组织两批人员共计72人赴四川、重庆和福建等地景点游玩,花费共计35.92万元,从原海棠湾镇政府拨付的学习考察费用和征地工作经费中列支。2016年1月,海棠区纪委给予龙江村党支部书记黎伯牛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有关人员退回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2.海口市秀英区住房保障中心提供超标准用餐问题。2015年7月,海口市秀英区住房保障中心在某酒店举办全区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业务培训班,参训人员用餐人均支出餐费超出海口市规定的培训伙食费标准。2016年2月,秀英区纪委给予该中心主任蒯海波党内警告处分。(海南省纪委)

重庆市

重庆市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涪陵区马武镇红专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华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王永华违规操办儿子婚宴并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重庆市纪委)

四川省

四川省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达州市大竹县石河镇新华村村委会副主任甘在喜操办宴席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6月12日和10月30日,甘在喜先后违规为其子操办20岁生日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000元,为其妻操办50岁生日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50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5年12月,大竹县纪委给予甘在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遂宁市蓬溪县黑龙凼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违规发放福利问题。黑龙凼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陈远平先后3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以虚列支出套取资金的方式,违规向单位职工发放现金福利合计23万余元。2015年6月,蓬溪县纪委监察局给予陈远平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对违规发放的现金福利全部予以追缴。

3.德阳市绵竹市汉旺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刘昌敏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10月底至11月初,刘昌敏为方便其妻照顾生病住院的母亲,违规将兽医站所配公务用车交由其妻使用。2016年3月,绵竹市农业局给予刘昌敏行政记过处分。(四川省纪委)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纪检监察机关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