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赴延安、安康调研社区服务业发展

2016年05月11日 14:16 | 作者:余言 | 来源:九三学社陕西省委
分享到: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陕西省促进社区服务业发展研究”调研组在社省委副主委李佐成、赵力强的带领下,4月18日至20日赴安康进行调研;4月28日至29日赴延安进行调研。

“陕西省促进社区服务业发展研究”课题是2016年社省委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央统战部重点联合调研课题的统一布署,围绕课题内容,积极开展调研意向征集,并组织相关专家召开专题研讨会,形成的“陕西省促进社区服务业发展研究”调研课题。

在安康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安康市白河县西营镇天逸社区、仓上镇裴家社区、中厂镇石梯社区、茅坪镇枣树社区就社区基本建设、网格化精细管理、移民搬迁安置、社区文化建设等进行了调研。在安康市白河县委召开的社区服务业座谈会上,县扶贫办、统筹办、民政局、县委组织部相继在会上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移民搬迁及社区建设工作、农村社区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困难,调研组相关专家就社区建设、移民搬迁扶贫、就业多样化等与县委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在延安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延安市南市街道慧泽社区、宝塔街道东风社区、安塞县沿河湾镇候沟门社区、真武洞街道办城南社区、真武洞街道办城北社区就社区基本建设、社区综合服务能力、延安精神进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与当地镇党委书记、社区管理人员就社区管理方面的经验与问题、社区居民就地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充分了解了社区服务业在开展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政策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

李佐成代表社省委在安康和延安先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发言时指出,这次调研活动安康市委统战部和延安市委统战部安排得非常好,调研地点的选择各具特色,效果非常突出,取得了预定的调研目的,李佐成代表社省委对安康市委统战部和延安市委统战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调研结束后,将根据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上报九三学社中央及相关部门,并在今年的“九三论坛”上就陕南移民社区和陕北红色革命老区的社区管理与服务创新作主题发言,为不断推动我省社区服务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社西安市委副主委、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王晓萍,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所研究员江波,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社会所研究员杨晖,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曹增武等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此调研;安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党蓉、白河县委统战部部长高福宏,延安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春鸽、副部长张敬平,延安市委统战部干部科科长张兆平,宝塔区统战部部长卢志华等相关市县领导陪同调研;九三学社安康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吴双有,安康市部分社员参加了在安康的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陕西省 社区服务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