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周风南韵

常熟岐山桐庐三省三地政协书画联展在江苏常熟开幕

2016年05月11日 15:46 | 作者:陶毅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5月11日电(陶毅烈)江南鱼米之乡——江苏常熟,周室肇基之地——陕西岐山,潇洒文明之邦——浙江桐庐,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近年来,三省三地政协以历史文化和名人大师为纽带,开展文化交流,助推书画发展。5月11日,“周风南韵”三省三地政协书画联展在江苏省常熟市美术馆揭开帷幕。本次书画联展得到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高度重视并亲笔题词致贺。常熟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岐山县政协主席傅乃璋、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书画作者代表和书画爱好者共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IMG_6815

本次书画联展筹备期间,得到了三省三地书画界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和当地书画家的积极响应,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书画精品。参展的143幅作品以“周风南韵”为精神内涵,或描绘祖国秀美山川,或歌颂建设美好家园的人民群众,或阐释中华民族天人合一的文化精神,或抒写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动图景,或憧憬祖国发展的美好未来,给人以艺术的享受和思想的启迪。

本次书画联展三省三地政协之间也达到了高度共识。书画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也是政协组织开展团结联谊、广交朋友的重要载体。三个友好政协的书画界朋友欢聚一堂,充分体现了三地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成功实践,同时也为增进三地政协的联谊和交流提供了机会。大家认为,发挥政协优势,借助政协平台,搭建书画交流载体,推动传承先进文化,政协大有可为;加强联谊交流,走出去请进来,相互切磋,共同提高,推动文化交流和合作,政协同样大有可为。随着此次书画展的举办,三地政协、书画界朋友间的交往、交流会越来越多,必将为三地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人民政协事业再上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三省三地政协书画联展将分别于6月在岐山、10月在桐庐举行。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周风南韵 常熟 岐山 桐庐 政协 三省三地政协书画联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