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上海"爱心妈咪小屋"两年后将增至两千家

2016年05月12日 11:09 | 作者:李芹 |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匆匆忙忙地跑到卫生间里挤奶、吸奶……相信对于不少职场女性来说,刚刚返回职场后都会当上一段时间的“背奶妈妈”。可是,简陋的环境让不少妈妈对背奶心生退却。不过,到2018年,本市将有2000家干净、整洁的“爱心妈咪小屋”,让“背奶妈妈”们可以多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这是记者从昨日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健全公共托幼服务体系”提案专题座谈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位于江宁路凯迪克大厦内的“爱心妈咪小屋”

位于江宁路凯迪克大厦内的“爱心妈咪小屋”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对促进我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一项政策能否真正发挥与其作用取决是否有适合政策落地的环境。

从2013年其,市总工会在全市推广建立“爱心妈咪小屋”,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职场女性提供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和哺乳场所。截至2015年底,上海已经建立“爱心妈咪小屋”1080家。

今年,上海市总工会将为400家小屋提供建屋资金补贴,投入共计200万元。争取到2018年,全市再新建1000家“爱心妈咪小屋”,为“背奶妈妈”们提供便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上海 小屋 爱心 妈咪 哺乳期 职场女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