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加拿大华人呼吁民进党明确认同“九二共识”

2016年05月12日 16:00 | 作者:徐长安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加拿大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当地时间5月10日举行座谈会并发出三点呼吁,强烈呼吁台湾民进党公开明确地认同“九二共识”,摒弃“台独”纲领。

当天,该组织举行座谈会,发表《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的呼吁书》。

该组织说,众所周知,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海峡两岸人民血脉相连,同属一家。由于历史的原因,两岸分离了60多年,但这丝毫不能改变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这一历史事实。

在两岸人民共同努力下,海峡两岸达成了“九二共识”,其核心是海峡两岸各自以口头方式均表示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呼吁书说,两岸经济合作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通邮、通商、通航,两岸民间交流日益密切,两地人民实实在在地从合作发展中获益,台海地区的和平为世界和平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特别是2015年11月,两岸领导人首次实现了历史性的握手,标志着两岸关系发展到了新的阶段。

呼吁书说,“九二共识”是台海和平的政治基础,是维护两岸关系的根本原则。任何形式的“台独”对两岸人民都是祸而不是福。

在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即将就职之时,该组织强烈呼吁民进党顺应历史潮流,尊重民族意愿,公开明确地认同“九二共识”,摈弃“台独”纲领。民进党应从两岸人民福祉出发,负起历史的责任,珍惜来之不易的台海和平与经济成就,推进两岸和平统一。

该组织强烈呼吁中国国民党负起民族责任,努力坚持两岸早已达成的“九二共识”,敦促监督并维护台海和平与经济繁荣。

该组织呼吁全体中国人,包括海峡两岸的人民和世界各国的华侨华人,都要积极反对分裂国家的任何企图和行径,为实现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呼吁书最后说,我们期待台湾地区领导人和台湾各政党团体及有识之士,为台海和平、两岸昌盛,抓住历史机遇,坚持“九二共识”,为实现两岸统一而勇担历史责任。

编辑:秦云

关键词:加拿大华人 九二共识 台湾民进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