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海外展商同比增长37%

2016年05月12日 22:01 | 作者:赵瑞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深圳5月12日电(记者赵瑞希)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海外参展单位达115个,比上届增加37%。

“十三五”开局之年举办的第十二届文博会,是文博会从初创培育期向成长发展期转型升级的具有承上启下重要意义的一届展会。本届文博会围绕“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之路,在提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上下功夫”的指导思想,着重提高展会质量、实效和影响力。

本届文博会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主会场设有文化产业综合馆、影视动漫游戏馆、一带一路馆、文化创客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九个展馆,此外还在深圳各区设立了66家分会场,比上届增加5家。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共有2297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加11个。

文化创客馆今年首次出现在文博会上,面积达2660平方米,有70多家国内外知名创客机构参展。同时,本届文博会还首设电影展区,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发展成果。

本届文博会主展馆海外展区面积占总面积20%,参展单位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参展单位115个,比上届增加了37%。同时,本届文博会还邀请了98个国家和地区约1.95万名海外采购商,比上届增加1500人。

本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文博会 深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