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在多哈闭幕

2016年05月13日 07: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多哈5月12日电(记者杨元勇 王雪)5月12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共同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闭幕式。

王毅表示,本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我们增强了携手合作的共同意识,要弘扬中阿友好传统,拉紧务实合作纽带,深耕人文交流土壤,厚植民相亲的根基,使中阿关系始终走在发展中国家集体合作的前列。我们聚焦促进发展的共同行动,要推进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完善“1+2+3”合作格局,发挥“1+1>2”的规模效应,推动中阿集体合作迈上新台阶。我们明确了未来两年共同目标,要守承诺、重行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的沟通协调,完善论坛机制建设,把会议成果落到实处。

阿方对会议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满意,认为会议通过的成果文件体现了双方共识,规划了未来合作重点,必将为阿中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通过并签署《多哈宣言》和《2016年至2018年行动执行计划》两个成果文件。(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合作 中阿 论坛 部长级 第七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