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全国政协委员赴安徽省开展中小学书法进课堂活动

2016年05月13日 08:43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苏士澍等6位全国政协委员,5日至10日赴安徽省开展中小学书法进课堂活动,先后赴阜阳、合肥、宣城、黄山等市,实地了解中小学书法进课堂开展情况及目前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手把手”给孩子们进行书法指导。

政协委员“手把手”给孩子们进行书法指导。

苏士澍表示,汉字是中华文化的基因,是中华文明传承的载体,学好汉字、写好汉字是关系到民族自尊、民族自信、民族凝聚力乃至文化安全的大事。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手机、互联网的普及,人们对汉字书写的依赖度急剧下降,不规范使用汉字和“提笔忘字”现象越来越多。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健全书法教师督导制度,加大书法教师培训力度,利用信息

技术提高书法工作者的创作水平和作品质量。希望广大中小学生通过练习书法,提高书写的基本技能和书法欣赏能力,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活动期间,委员们与各地教育部门同志和书法界人士深入座谈交流,共同商讨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举办书法知识讲座,示范指导书法教师和孩子们习书练字,并为4所基层中小学校捐赠书法教材和笔墨纸砚、题写校名校训,援建了2所中小学书法教学云教室。(图/文 记者廉维亮)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苏士澍 全国政协委员 安徽 中小学书法进课堂 书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