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重庆政协举行主席接待日活动

2016年05月13日 10:22 | 作者:罗静雯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5月12日,市政协举行主席接待日活动。来自合川、渝北、江北的教科文卫体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围绕基层计生工作开展、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基层部分群众产生“生育没有限制”的误读,有政协委员建议对重点区县或者重点镇街或者村加大调研力度,同时加大政策解读的宣传力度,便于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面对市和区县间存在的科技成果转化率差别较大等现状,有政协委员呼吁推动知识产权体制机制改革和相关创新驱动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并把科技和专利成果转化工作成效纳入地方党政一把手考核。就区域教育发展仍然存在不均衡现象,有政协委员建议采取“精准扶贫”方式来扶弱,在资源配置上加大向偏远地区薄弱学校的倾斜,同时加大对这些学校师资力量的培训。

座谈中,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不时插话回应委员关切,并对委员提出的问题表示感谢。他表示,市政协将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政府相关部门对有关问题尽快解决或抓紧提上议事日程。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政协 主席接待日活动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