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栖霞市政协履职建言求特色讲实效出亮点

2016年05月13日 11:30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为更好地发挥政协作用,栖霞市政协贴紧中心,科学履职,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在大局之下摆布工作、履职尽责,努力把虚功做实,职能建设上力求有特色、讲实效、出亮点,创出一片新天地。

紧扣大局搞好政治协商。按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专题会议对口协商”的议政格局,栖霞市政协先后召开多次主席会、专题会、常委会,完成包括“关于十三五规划应注重环境保护”“农业经济发展应尽量避免与民争利”等协商课题12余项,提出“经济发展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辅相成”“城乡环卫一体化重在培养农民文明生活方式与习惯”等协商意见建议60多条,促进了民主决策、科学施政的落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及财政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年初组织委员进行深入讨论,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组织委员进行了系列现场视察和调研,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协商,促进政府工作落实到位;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提案办理,召开了常委会议,邀请市政府领导通报相关情况,当面开展咨政协商,取得良好成效。

拓展领域深化民主监督。栖霞市政协先后组织委员对全市特色种养业发展、水利建设、园区发展和城乡环卫一体化等6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视察,提出意见建议50多条。政协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上,分别听取司法局、法制办、卫计局、环保局等4个部门工作汇报并进行了民主评议,较好地履行了民主监督职能。积极深化特邀民主监督工作,先后选派46名委员受聘担任评议员、监督员,认真参与机关和事业单位招考、“千人评机关活动”,以及执法执纪和窗口服务部门的行风评议,扩大了民主监督的社会影响力。

聚智建言积极参政议政。栖霞市政协为提出有深度、有广度、有见的、可操作、易接受的意见建议,先后精心组织行业专家型委员近100人次进行专题调研,就电商产业、农村合作社、中小企业融资和招商引资等四个课题,组成专门队伍,深入分析研究,形成扎实的调研成果。特别是市政协组织商务局等有关单位,利用两个多月时间形成的《关于加快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建议案》,为全市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科学参考,得到了市委的重视和采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栖霞市政协 履职建言 政协作用 政治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