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和非盟谴责苏丹部族武装在达尔富尔袭击平民

2016年05月13日 13: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5月12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和非洲联盟12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部族武装分子日前袭击流离失所者营地和附近市场,造成5人死亡,数人受伤。

声明说,本月9日,当地部族武装分子在北达尔富尔州所托尼袭击了一个境内流离失所者营地,并在附近一家市场开枪,导致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5人死亡,伤者包括一名埃塞俄比亚籍维和人员。

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谴责这起袭击事件,对当地部族与流离失所者之间局势日益紧张表示严重关切。潘基文和祖马呼吁各方避免暴力,通过对话解决争端,敦促苏丹政府调查袭击事件并追究责任。

潘基文和祖马还呼吁达尔富尔地区冲突各方立即恢复谈判,努力达成全面的政治解决办法以消除冲突根源。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面积5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600多万。2003年2月起,政府军、当地反政府武装及不同部落之间不断爆发武装冲突,地区局势持续动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

今年4月,达尔富尔地区举行公投来决定其行政地位。4月23日,苏丹达尔富尔行政全民投票委员会宣布,超过97%选民支持达尔富尔地区目前5个州的行政划分。

编辑:曾珂

关键词:达尔富尔 苏丹部族武装袭击平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