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各地各部门掀起“两学一做”热潮

2016年05月13日 13:4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连日来,按照中央和区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西藏自治区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动员会、辅导报告、专题讲座等,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热潮。

11日上午,西藏大学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作专题党课报告。尼玛次仁从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抓住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抓住见成效这个目的,充分阐明了中央和区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传达学习了陈全国书记在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西藏大学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充分认识学习教育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顺利实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开展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学习教育措施到位、落到实处;要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不留死角,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0日,全区公安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江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地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打牢学习基础,区分层次、对象,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争做合格党员,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共同促进、共同提高。要突出维稳首责,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全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强化为民宗旨,牢固树立民意主导警务的理念,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抓好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全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11日下午,区总工会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暨第一次专题党课,传达学习自治区领导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区总工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并作专题党课。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区总工会党组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与工会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选准用好学习载体,努力体现学习教育的西藏特色、工会特点。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做足规定动作,做活自身特色。要把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会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深入开展好工会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转化学习教育成果。工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支部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比学、比做,努力实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双丰收。

10日下午,区人社厅召开各支部学习会,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要求,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把学习党章与学习系列讲话结合起来,在学习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的理解;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人社事业各项工作中;要把党章当作一面镜子,结合自身实际找出差距所在,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西藏人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0日上午,在西藏电视台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电视台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目的在促,我们要把“学、做、促、改”贯穿起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升认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转型发展,切实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在区审计厅召开的“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上,区党委宣讲团成员李宏教授作了专题辅导。会议要求,全区审计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学习党纪党规,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践行党员标准,形成人人积极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近日,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区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区直机关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会议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坚持重心下移,不断加强基层、夯实基础,切实规范基层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区直机关各单位要瞄准“做”这个目标,用思想统一行动,以学习教育的实效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开展。

日前,噶尔县宣传文广党支部组织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中央、自治区一系列重要精神。噶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艳红表示:“我们要从身边的各种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工作和生活中,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把在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作为检验党员先进性的标准。”

编辑:秦云

关键词:西藏 两学一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