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完善委员联络制度 认真履职力促发展

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启动“主席走访日”活动

2016年05月13日 14:27 | 作者:宋啸峰 何文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5月13日电(何文卿 记者 宋啸峰)“委员们要深入基层,察民情、传民声、解民忧,让履职更接地气。”4月27日,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在梅林街道启动“主席走访日”活动,并召开街道委员联络室工作会议,部分政协委员和各街道委员联络室召集人就目前委员在基层的履职情况和联络室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

参会人员针对委员在基层的履职情况和联络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目前的“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过于形式化,导致群众提出的问题得不到解决;二是委员参加街道委员联络室活动的积极性不高,联络室开展活动困难;三是街道委员联络室存在人员配置和经费问题,增加了活动开展的难度。

“对存在的不足之处,会后将整理汇总加以改进,一些工作需要区委区政府解决的,也会积极向上反映,推动解决。”区政协主席陈志新表示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要求政协委员积极参加街道联络室活动,关注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社情民意等形式,切实反映老百姓的心声,同时希望各街道党工委也要加强对委员联络室的领导,激励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在基层的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福田区政协 “主席走访日”活动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