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宁夏石嘴山市政协专题协商脱贫攻坚工作

让老工业城市早日脱贫

2016年05月13日 14:28 | 作者:陈敏 何晓宇 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石嘴山5月13日电(陈敏 何晓宇 记者 范文杰“目前,基本实现了移民群众‘三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不愁冬季取暖,但在彻底脱贫的道路上,还存在很多问题。”为更好发挥基层委员作用,5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协商。

为促进精准脱贫,今年2月起,市政协组成调研组,走访新老移民村和插花移民乡镇,通过实地考察、座谈讨论和收集数据等方式,掌握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形成了具有真知灼见的调研报告。

会上,市委书记与来自基层一线的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委员们紧扣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主题,从不同方面建言献策。委员们指出,目前精准扶贫工作在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发展特色种养业、管理服务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建议因地制宜,科学调整移民贫困村人口规模。同时针对土地流转后无地可种,发展养殖业缺少饲草料、缺少场地的现状,建议适度调整流转土地或开发荒地,配齐配强乡镇农业技术人员,保证脱贫的阶段性进展。

委员们还建议以解决灌溉问题为突破口,尽快实施平罗河东地区水系改造项目,建立种植业+养殖业+务工的家庭生产经营模式,增强自我“造血”能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石嘴山市政协 脱贫攻坚工作 专题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