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开局年遇上换届年如何保证工作不“换档”

青岛区市政协工作座谈会交流经验谈体会

2016年05月13日 14:42 | 作者:代桂云 王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5月13日电(记者 代桂云 通讯员 王琦) 2016年既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青岛市各区市政协的换届之年。记者从5月5日召开的区市政协工作座谈会了解到,各区市政协换届不“换档”,各项履职活动正有序、紧凑推进。

“今年,我们把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据市南区政协主席吴伟介绍,市南区政协今年重点抓好对口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将这两项工作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抓手。据了解,目前市南区政协已形成专委会与对口协商部门重大事项协商机制,双方做到工作互动、议题联动。今年,市南区政协将围绕供给侧改革、金融业发展、社会养老、智慧城区等课题,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对口协商。

市北区政协则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直接投身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中国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规划建设是市北区2016年的区办实事之一,该项目由区政协牵头推进。博物馆选址、规划、设计、布展等工作全部由区政协承担,预计今年10月建成开馆。

平度市政协将推进旅游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履职任务,平度市委委托市政协牵头调研,探寻旅游业发展良策。平度市政协围绕打造“推进旅游业突破发展”主题,成立了5个专题调研组,深入基层和一线进行调研,继续为平度旅游业突破发展献计出力。

交流会上,10区市政协还从突出委员主体作用、激活基层组织活力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针对加强街道政协组织机构建设、强化对基层政协工作层面的指导培训、推进对委员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青岛市政协主席张少军表示,当前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政协组织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拓创新,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作为本届政协的最后一年,各区市政协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精心实施政协各项工作计划,同时着眼换届,切实抓好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履职成效,为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岛区市政协工作座谈会 “十三五”规划 协商民主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