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东南部冲突致8名士兵死亡

2016年05月13日 16: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安卡拉5月13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3日发布声明称,土军方一架直升机当天在东南部哈卡里省坠毁,导致机上2名士兵死亡,另有6名士兵在和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的冲突中死亡,8名士兵受伤。

声明说,土耳其士兵13日凌晨在哈卡里省的一处军营附近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交火,6名士兵在交火中丧生,另有8名士兵受伤。此外,军方一架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当天在执行反恐任务时,因技术故障在哈卡里省境内坠毁,机上2名士兵死亡。土耳其军方随后针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发起以空袭主导的打击行动,目前已打死6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

自去年7月开始,土耳其军警和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的冲突持续加剧,已有超过400名土耳其军人和警察在冲突中死亡。

土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本月11日发布声明称,自去年7月22日至今,土政府军已打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4571名,逮捕1402名。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土耳其 8名士兵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