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纪委通报116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年05月13日 18: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中纪委网站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16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3日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16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这些问题分别涉及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不力、工作失职、故意刁难群众、乱摊派、违规核销费用、公款旅游、挪用公款、套取财政资金私设“小金库”、收受财物、违规占有和收取服务对象费用、侵吞土地租金、隐瞒国家补助政策、套取私分项目工作经费、套取救灾款、侵占退耕还林补助款、挪用城乡养老保险资金、套取贪污义务兵家属优待金、侵占五保户补助款、贪污失独老人特扶资金等。

被查处的责任人或被诫勉谈话,或受到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开除党籍等纪律处分以及行政降级、行政撤职、行政开除等处分,部分责任人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有的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今年要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纪委 侵害群众利益 腐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