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央行行长称仍有充足货币政策空间

2016年05月13日 20: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5月13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3日在东京的一场演讲中表示,该行有“足够空间”调整货币宽松政策,以达成2%的通货膨胀目标。

黑田东彦在演讲中说,日本经济目前面临一些外部风险,包括新兴经济体前景存在不确定性,美国何时再次加息尚不明朗。此外,英国如果退出欧盟,也可能导致该国经济增速大幅下滑,给国际市场带来动荡。但他强调,日本央行仍有充足的货币政策空间,包括继续调低利率、进一步扩大货币宽松规模等。

上月底,日本央行决定维持货币宽松规模不变,但下调了本国物价展望,并再次推迟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3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滑0.3%,令市场对日本央行实行的负利率政策效果感到失望。

但黑田东彦认为,企业从银行贷款的利率已降至前所未有的低水平,现在是极好的投资机会。他呼吁企业积极进行设备投资。(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日本央行 货币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