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4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4.4%

2016年05月13日 22: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申铖、韩洁)财政部网站13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财政收入15523亿元,同比增长14.4%。从前4个月累计情况来看,全国财政收入54419亿元,同比增长8.6%,增幅比去年全年增幅提高2.8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4月份,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同比增长24.7%。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3782亿元,同比增长17.5%。

从主要税种收入来看,4月份,国内增值税同比增长6.5%,剔除营改增转移收入影响后增长1.9%;国内消费税821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8.7%。此外,营业税同比增长74.8%,剔除营改增转移收入影响后增长70.7%,这主要是受部分地区营业税清缴、商品房销售回暖、去年基数较低等因素影响。

在财政支出方面,4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109亿元,同比增长4.5%。前4个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068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民生等重点支出增长显著: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03亿元,增长17.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41亿元,增长22.3%;城乡社区支出4837亿元,增长24.1%;住房保障支出1273亿元,增长20.3%。

在政府性基金方面,前4个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11846亿元,同比增长4.3%。中央政府性基金收入同比下降2.2%;地方政府性基金本级收入同比增长4.9%,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同比增长5.8%。

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情况看,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结构调整面临的困难也较多,后期财政增收基础仍不牢固。各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财政运行监测分析,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加强依法征管,严禁收取过头税、用不正当手段增加收入等违法违规行为。(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财政收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