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5年各行业年平均工资出炉 来看你达标了吗?

2016年05月14日 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你的工资达标了吗?

面对这一组平均工资数据,很多网友评论称自己“又拖了后腿”。中新网记者注意到,每当面对某项平均数字时,常常会出现众多网友吐槽“个人感受与数据不一致”的情况。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


在去年发布平均工资数据时,冯乃林曾指出,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各类平均工资数据反映的是全国或某一类单位、某个行业的平均水平。由于工资分布是典型的偏态分布,即少数人工资水平较高,多数人工资水平较低,所以多数人的工资水平会低于平均工资。

“从每个人个人角度来看,工资水平及增长速度均会因所属单位的行业、地区、性质,及个人所在岗位的不同而感受不同。” 冯乃林表示。

“有些人觉得平均数高,而有些高收入行业的人还觉得平均数低,所以平均数不能说明全部问题,难以全面反映各类用人单位及其劳动者工资水平情况。”苏海南建议,在公布全国、地区、行业非私营单位和私营企业平均工资数据的同时,也要相应公布相关平均工资中位数、低位数、高位数,这样才能更全面反映实际情况,大家都也能准确的找到自己的位置。(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行业年平均工资 工资 薪水 平均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