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超级高铁”完成首次测试 中国也在开展相关研究

2016年05月14日 09:14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美国“超回路1号”公司11日在美国内华达州荒漠首次对超高速管道高铁的推进系统进行公开测试。这种“真空管道式”地面交通也于本世纪初开始被中国研究者所关注。中国科学家目前已经投入真空管道超高速磁悬浮列车方面的探索工作,但目前尚处于实验室模型试验阶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测试结果符合预期

有“第五种交通模式”之称的超高速管道高铁11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沙漠中完成首次推进系统公开测试,测试结果符合预期。美国“超回路1号”公司的测试原型车在荒漠如离弦之箭般沿轨道驶出,一秒内从静止加速至每小时96公里。未来,从纽约到北京,乘坐这样的超高速“管道高铁”或许只需半天时间。

“超回路1号”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布·劳埃德11日预计,这种管道高铁将在2019年实现货物运输,2021年提供客运服务。

“超级高铁”真能实现又快又廉价的城际往来吗?分析人士认为,埃隆·马斯克当初对这一技术的经济效益估计过于乐观,这种运输方式的成本可能远高于马斯克的预计。

根据马斯克的计算,修建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的管道高铁只需要60亿至70亿美元。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估计过于保守。一项丹麦的研究在调研了近一个世纪全世界250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后发现,90%项目的实际造价都超出预算,平均超出幅度为45%。

加利福尼亚州高速铁路管理局发言人莉萨·玛丽·阿利说,管道高铁会遇到其他大型基础设施工程都会遇到的问题,诸如融资、征地、环境许可以及其他各种审批手续,“每一样都不容易”。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超级高铁 首次测试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