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苹果公司10亿美元投资滴滴 布局智能出行

2016年05月14日 09:4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苹果公司13日说,已向中国便捷召车服务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说,此举旨在帮助苹果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

这项投资恰逢苹果试图提振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苹果上月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苹果营收、利润13年来首次同比减少,苹果手机销量首次出现下滑。其中,大中华区营收跌幅最大,达26%。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库克定于本月前往中国。

苹果投资滴滴出行,是滴滴出行迄今获得的最大单笔投资。库克认为,苹果与滴滴出行将来有望整合。

滴滴出行是美国打车软件优步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

库克说,苹果投资滴滴出行出于一系列战略考量,“包括获得更多了解中国市场某些环节的机会……当然,我们也相信这项投资随着时间推移将带来不菲收益”。

市场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苹果是否将进军汽车市场。苹果过去一年间已聘请数十名汽车专家。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苹果正在研究制造无人驾驶汽车。

库克说,苹果与汽车相关的业务现阶段仍局限于车载系统CarPlay。这一系统可连接智能手机和信息娱乐系统。

他说:“我们现在的汽车业务就是这样,将来的业务还要再看。”

尽管苹果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出现下滑,但库克说,他对中国市场仍有信心。

他说,苹果投资滴滴出行“反映我们对他们不断发展的业务感到兴奋……长期对中国经济信心不变”。


编辑:杨岚

关键词:苹果 投资 滴滴 出行 软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