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陈满获赔275万 涉命案坐冤狱23年

2016年05月14日 11:3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对话

耽误了23年,必须尽快融入社会重新开始

希望尽快开始新的生活

新京报:这个金额是什么时候定下来的,中间有经过协商吗?

陈满:昨天(5月12日)上午决定的,中间经过了好几次协调。听证会开了一次,然后我们又去了一次,昨天算是第二次协商。

新京报:赔偿数额和之前提出的要求差距较大,这个结果你满意吗?

陈满:按目前的赔偿法来讲,主要是人身自由赔偿和精神赔偿。但其他的赔偿,比如误工费就没有明确的规定,他们也不好掌握。我们觉得赔那么少非常遗憾,包括申诉费应该考虑到赔偿金额里面,支付给申诉人。而且他们剥夺了我挣钱的权利,也应该要赔偿的。

案子对一个人的精神损失非常巨大,不是一夜之间就能恢复的。举个例子,我同学基本上都有小孩了,小孩很多都工作了,甚至个别的还有孙子了,我现在还是孤身一人。我要是再结婚的话,还得有个过程,还要一年两年,到时候人家的小孩都长大了。就算按我们以前申请的九百多万赔偿,也不足以弥补。我付出了23年青春,那是人生年华中最美好的时光,这个补不了,我的后代也弥补不了。

他们在外面过幸福的生活,和他们比我就是一个穷人。但是现状就是这样的,我们也只能认可。我已经耽误了23年,必须尽快融入社会重新开始。这件事经过了很多时间,也花了我很多精力,我觉得父母年纪也大了,他们也是老革命,觉得按目前的司法现状要为国家考虑,所以我们从各个方面来考虑觉得认可,希望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尽快开始新的生活。

编辑:杨岚

关键词:陈满 坐冤狱 涉命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