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建言互联网金融发展

加强监管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05月16日 09: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编者按:


作为金融和网络技术结合的产物,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也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开了新的空间。完善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全国政协委员近年来关注的热点话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举行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讲话指出,“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质流,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劳动生产力提升,为推动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发挥积极作用。”

5月11日,“互联网金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题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王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嘉宾围绕互联网金融如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如何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如何防控风险,推动互联网金融创新、规范、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我们编发部分委员和专家发言,以飨读者。


互联网金融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互联网金融发展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