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委员建言互联网金融发展

加强监管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05月16日 09: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顾问梅兴保:用互联网金融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依托互联网金融工具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于企业而言是绝佳的机会,也面临诸多风险与挑战。在这方面,我有以下四点具体建议:

第一,要让互联网思维理念在传统产业深入人心。企业员工要学习互联网金融知识,掌握更多互联网等新技术,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也要注重研究互联网金融的趋势和变化,总结互联网金融对企业发展产生的影响和促进。

第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家、金融企业的负责人、资本市场具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应该成为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要主动了解互联网金融的需求,不断帮助提升其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第三,要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新业态,提升传统产业的运营水平,提高资金支付结算的效率,做好客户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尤其要借助互联网规避汇率风险。

第四,利用互联网帮助企业做好理财,寻找资金利率的最佳点。尤其在传统产业中的高新技术增长点或者是高新技术研发固化以及成果转化时期,应该更加充分地运用互联网金融的手段,综合运用基金、股权、银行信贷等手段,加快企业相关业务发展,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互联网金融发展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更多

更多